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

Saturday, April 25, 2009

有感而发

在Sapa的时候,欣赏着绿油油的风景,有感而发,拿了notebook和笔,开始写了起来。接着,每一天都会以这样的一个方式,写出了自己的感觉。就这样,有了这首诗。

送给我最爱的熊熊。


没有你的日子

离开家前万分不舍
多希望你是我的游伴
河内机场找不到司机
多希望你在我身旁
到达酒店与你通电话
弥补没有你的第一天

在参观旅游景点时
多希望照片中也有你的脸孔
相机储存卡出现问题
多希望你能帮我解决
没有你的第二天
时时刻刻不断想起你

在小巴四个小时的路程
庆幸你不必如此受罪
Halong Bay的风景如此迷人
多希望能与你一起欣赏
夜晚满天的繁星代替你
伴我度过没有你的第三天

在船上吃着面包加蛋
想念着你煮的爱心早餐
到处都是摩托车的马路
多希望有你牵我手
没有你的第四天好想你
在夜市买了件衣服送你

早上无聊在酒店看电视
多希望有你带我出去走
在街上闲逛想到你
若你也在肯定会汗流浃背
酒店的电脑无法操作
让没有你的第五天更孤单

第一次在火车上过夜
多希望你也能一起体验
Sapa迷人的天然景色
你一定也和我一样喜欢
晚饭后逛街买东西
就这样度过了没有你的第六天

穿上trekking shoes上山下水
多希望你也能一起了解当地居民生活
走在又窄又滑的山路
多希望你能牵着我给我安全感
手脚酸痛与皮肤烧伤
与我共度了没有你的第七天

回到河内酒店却没开
多希望能靠在你的背弯里
喉咙痛得好想回家
想要得到你的sayang
没有你的第八天回到新加坡
与你so near yet so far

你可知道我有多么希望
每天都能依偎在你的怀抱
听听你的声音
看看你
与你共度生命的每一份每一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