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

Saturday, April 04, 2009

知道

如果你知道在某年某月某一天的某小时某分钟,在某个地点会发生某些意外,导致很多很多人受伤或死去,你会冒着生命的危险去那里尽你的全力去阻止意外的发生吗?

如果你知道世界末日将会在某年某月某一天的某小时某分钟到临,你会尽全力找一条生存的出路吗?

如果你知道世界末日到来前,你能够离开地球到另一个星球去居住,但是你必须离开你的家人、朋友,和另一群完全不认识的人到一个完全不知道的星球居住,你会去吗?

我觉得我并不是个很伟大的人。即使我知道意外发生的地点与时间,我只会告诉身边的人,叫他们千万不到到那里去。我并不会自告奋勇地去那里尝试阻止意外的发生。可以说我自私,但是我认为即使我到那里也不一定能够阻止任何意外,那不如留在家人身边,确保他们与自己的安全。

如果世界末日要到来,那我就会欣然接受。我会和心爱的家人与朋友一起度过生命的最后一秒。那么希望我们能够一起到另外的一个世界,继续我们还没走完的道路。既然全世界的人都会消失,那么就算我找到了一个安全的地方,躲起来,侥幸逃过一劫,身边的人、事、物都没有了,那我活着又有什么用呢?

要我离开心爱的人、家人和朋友到另一个完全陌生的星球居住,我想我办不到。虽然我能够保住性命,但是没有了生命中重要的人,那生存又有什么用呢?我还是会在那新的地方想念我的家人朋友,没有了他们的痛苦,有谁能忍受?是的,如果我到另一个星球去,和另一群陌生的人一起重新生活,我能够让人类继续繁殖,而不会绝迹。但是我真的没有那么伟大,会为全世界、全人类着想。

如果可以选择,我宁可什么都不知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