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

Sunday, April 26, 2009

是这样吗?

是不是所有要让你知道的事情,都一定要用英语来呈现?用华语的,你就完全不管了吗?

如果你仔细看,你会发现我认识你之前,部落格都是只有话语字,没有任何英文。但是,我知道你不会读华文,所以我有多少次,是想要以华文书写的,却打消念头,改成英文了。

难道这还不够吗?

看到长长的华文文章,看到读不懂的华文标题,你就不加理会,认为那一篇文章不管你的事。又或者以为那是一首歌,你也就不感兴趣。

但是你知不知道每一篇文章背后都会有一个故事。即使是一首歌,也可能代表我的心情,或者想对你说的话。

是我的错吗?

明知道我的男朋友华文不行,还要写一大堆华文文章。其他人读了我要跟他说的话,他却看也没有看。只因为他认为如果我要告诉他任何东西,我一定会以英文书写。

我的第一语文是华语,我是用华语来思考的,很自然的,能够充分表达我的心情的是华语。

难道我要用华语写完后,再翻译成英文吗?

可能是我太自私,希望你会看我的每一片文章。可能是我太不讲理,希望你会花时间去看我的华文文章。

我是可以狠下心来,从此不再写英文的文章,你看得懂就看,看不懂也就算了。

但是,我想我做不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