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

Wednesday, March 04, 2009

责任

昨晚看了Marley & Me,有相当多的感触。

看着Marley年老而离开,虽然我没有宠物,而且也不是爱狗之人,但是心里还是抽痛,也留下了眼泪。

是因为我害怕那么大的责任,所以从来都不想要养宠物吗?是因为我害怕看到他年老或生病而死去,所以不敢养宠物吗?

女主角说了一些话,让我想了很多。

她说有了家庭,有了孩子,生活完完全全变了个样,责任也完完全全不同了。有了家庭、孩子,责任是相对的提高了。

有谁不知道有了自己的小家庭后,责任一定会变得更大?但是,那责任是否会大得连自己也无法想象?那责任是否会让我们喘不过气来?那责任是否会变成压力呢?

我一直向往着拥有自己小小家庭的那一天。和心爱的人组织一个家庭,是多么的美好啊。我也认为自己可以承担那责任,尽全力做位好太太、好妈妈。但是,当一切真的发生,我真的能够负担起那责任吗?到时我会感到害怕吗?会感到压力的存在吗?

很多时候,我们会说只要有个能够理解并支持我们的另一半,问题都能解决的。只要我们坚持到底,一定能够看到彩虹。

那是我们希望的吧。也许在现实中会不一样?我们毕竟都是有血有肉的人类,当我们遇到挫折、困难、压力,我们的想法或行为是会变得连自己也无法想象或接受的。

我一直都认为自己已经准备好了。但是,是真的吗?

我们的未来,没有人能够告诉我们。但是若我们不试一试,有责么知道自己办不到呢?未来是未知数,也许并不是想象的那么复杂、那么恐怖。也许它会是那么的美丽呢?

不要因为害怕我们看不到的东西而裹足不前,我们应该以开朗与positive的心态来面对未来。

放手一博吧!

5 comments:

eternal-east said...

I actually cried watching that showw *wimpy*

小秀秀 said...

oh i also cried... and i try to control... if i watch it at home i sure cry out loud...

fiefie said...

hahaha.. does that mean you are going to wear the ring liao? =P

小秀秀 said...

er i have been wearing a ring all along? wat ring are u referring to??

fiefie said...

hahaha.. the proposal ring and the marriage ring of course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