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

Saturday, January 03, 2009

喜事

今天出席了表叔的ROM ceremony。

这是我第一次出席ROM ceremony,通常都只是婚宴而已。

他的ROM选择在度假村举行,简简单单,却很温馨。

虽然和他并不熟,一年只见一次面,但是看着他和新娘,心中有着无限的感动。听着MP说着一句句话语,让我不知为何开始感动起来,眼角泛着泪光。

我想,到我ROM时,我一定会开心以及感动到哭的。

其实想了想,为什么很多人都把婚宴看得比ROM还重要呢?不是在ROM后就是真正的夫妻了吗?婚宴也只不过是给亲戚朋友来吃个饭,然后看的也是ROM的video。那么ROM才是更重要的啊!被宣布成为夫妻的那一刻更值得与全部的亲朋戚友一起分享啊!

婚宴就像是一个event,我是organiser,然后请全部的亲戚和朋友来参加我的event,为他们提供一个相聚的机会。而我却是当晚的表演嘉宾。他们来婚宴,也都没法见证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刻,他们只是喝喝酒、吃吃饭、聊聊天。我更希望他们能看着我和我的另一半,从男女朋友变成夫妻。这更令人感动啊,不是吗?我更需要在这个时候得到他们的祝福,不是吗?

参加了今天的ROM ceremony过后,让我觉得我想要一个正式、庄重、好玩与特别的ROM。ROM对我而言,意义比婚宴还大。我要请我的朋友与亲戚见证那重要的一刻。因为不管婚宴多隆重、多有气派、多盛大,都比不上那重要的一刻。

也许可以在早上举行那些传统仪式(如接新娘、敬茶等。),然后下午就请全部的亲戚和朋友参加我的ROM cum wedding lunch。ROM将会是婚宴的一部分。传统的wedding dinner有点闷,搞到来又很迟、很累。

以我的性格来讲,有怎么可以一成不变呢?一定要与众不同,来点新花样啊~哈哈~



4 comments:

CaroLIne said...

嘿嘿,漂亮宝贝! 机时轮到你的喜事?
听过来人一句 - 传统华人酒席永远都不会轮到我们来当organiser的...
三姑六婆,大表姨,亲家们的指示会多到像我这样的轮为配角。

但,如果能找到很愿意陪和你的亲家与永远支持你的家人, 那婚礼会是一个你毕生难忘的event!

小秀秀 said...

哈哈。还要等很久呢。

我也知道亲戚和家人不一定会同意我的看法。但是我就是不明白,明明是自己的婚礼,为什么要照别人的意思去做呢?那不就是他们的婚礼了吗?一生人只有一次,应该要让新郎新娘开心、难忘的,不是吗?

虽然也许会有些困难,但是我想我和我的另一半会尽力去说服我的家人,过他们的那一关。

CaroLIne said...

这也是我挣扎了很久的矛盾...
1)要孝敬双方父母
2)要办个属于自己的婚礼

为了no1,我花了5万摆酒请客...好想换成buffet style。

但,还是要祝你好运!希望你能摆脱许多的无谓约束。

小秀秀 said...

有时候真的不懂是谁结婚。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