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

Wednesday, June 10, 2009

结婚 -- 离婚

那天下午5点多,在电视看到了一则广告,让我觉得百思不解。

我只记得那则广告的内容,它所用的词句,我也不大记得了。那是一则某某律师行的广告,主要要传达的讯息是若要离婚,不要吃亏,拨打它们的电话,他们会帮助你。

看了那则广告后,我觉得有点奇怪。我看过的律师行的广告,通常都是说若有法律上的疑问可向他们寻求帮助。但是这个却是以离婚后不要吃亏作主要信息。

是的,也许刚好有要离婚的人在看电视,刚好他们不知道离婚的法律知识。但是,我却觉得那则广告似乎有在“鼓励”别人离婚。是的,也许当夫妻不再相爱,即使继续生活下去也没意义,反而会让两方都痛苦,那离婚也许就是较好的选择。但是,我想他们还是会自己寻找律师,毕竟离婚并不是很“光荣”或值得骄傲的一件事吧。

最近听电台,听说在某国家,因为经济不景气的关系,离婚率下降了。不是因为夫妻更珍惜对方,而是因为没有钱离婚,所以双方就只好暂时忍气吞声,忍耐对方,离婚就延迟了。然后同样的,也越来越少人结婚,而选择同居。因为结婚需要钱,而现在经济不景气,大家口袋比较紧。而且他们同时也担心,结婚后没有钱离婚。这是什么道理啊!婚都还没结就已经想到要离婚了?他们的脑袋究竟在想些什么啊?

对那则广告和某国家人民对婚姻的态度,我真的不能理解。

5 comments:

Tony P. said...

同意。
在现代的繁华社襘里,有太多人为错误的原因而婚。。。真是个可悲的悲剧。

kudos, its nice to see a fellow singaporean blog in chinese. nice.

aShLeY said...

I recall seeing that advert too. I guess ppl tend to give up on r/s more easily nowadays...

小秀秀 said...

haha yah but i always ganna "complained" for bloggin in chinese coz some dun understand. so i already blog less in chinese le.. last time all my entries are in chinese.. :P

小秀秀 said...

ashley: maybe to them, r/s is not dat impt, career is more impt and so they rather spend more time and energy in career rather than r/s?

Ming Fung said...

结婚和离婚只是一个人生过程。有些人只经历其一,有些俩者都有,有人俩者都没。谁能说那一个比较幸福,那一个比较不快乐呢?

爱自己多一点总是比较好一些吧?爱自己多一点不一定得自私,是给自己多一些空间和机会。

不明白?无所谓啦。时机来了,你就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