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

Saturday, December 08, 2007

《第一次亲密接触》

大学时,为了某分作业,不断找不同的作者的书籍/网络小说阅读。

那时,曾经读了蔡智恒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很喜欢,很喜欢。

然后,发现原来《爱尔兰咖啡》也是他的杰作。

虽然还没有把蔡智恒全部作品读完,但是,我一定会慢慢欣赏的。

前阵子,在933听说将会有《第一次亲密接触》的舞台剧,我就好像去看看。只因为我好喜欢这网络小说。所以,去买了票,准备在12月21 日去看!








最近,我重读了《第一次亲密接触》。虽然不是第一次阅读这网络小说,但是对它的爱,却有增无减。

到目前为止,只读了两集,还没把全部读完。和大家分享一下在头两集中让我印象深刻或回味无穷的段落。

--------------------------
如果我有一千万,我就能买一栋房子。
我有一千万吗?没有。
所以我仍然没有房子。

如果我有翅膀,我就能飞。
我有翅膀吗?没有。
所以我也没办法飞。

如果把整个太平洋的水倒出,也浇不熄我对你爱情的火。
整个太平洋的水全部倒得出吗?不行。
所以我并不爱你。”
--------------------------

男人有四种类型:第一种叫“不劳而获”型,即不用去追女孩子,自然会被倒贴;第二种叫“轻而易举”型,虽然得追女孩子,但总能轻易掳获芳心;第三种叫“刻苦耐劳”型,必须绞尽脑汁,用尽36计,才会有战利品;而我是属于第四种叫“自求多福'型,只能期待碰到眼睛被牛屎ㄍㄡ到的女孩子。
--------------------------

狗腿为谈恋爱之本
--------------------------

换言之……女人可以不介意你不够高……可以不在乎你不够帅……可以忍受你不够温柔体贴……可以接纳你不够细心呵护……可以宽恕你不够聪明有趣……但绝不能原谅你不够浪漫……
--------------------------

对女人而言……一年有五大节庆……即西洋情人节、中国情人节、她的生日、三八妇女节、耶诞节。

我敢骂女人三八……我敢放女人鸽子……我敢说女人脸蛋不够好看…… 我敢嫌女人身材不够纤细……但我绝不敢在这五大节庆里…… 不上贡一些礼品与花朵以表示忠贞不渝、绝无贰心……

一年365天……你在其它360天对她很好……反而不及在这5天里让她觉得浪漫…… 通常女孩们会因为你在这5天里表现良好……而忘了你在其它360天里对她并不够在乎的事实……相反地……她们会因为你在这5天里并无特殊表现…… 而拒绝相信你在其它360天里细心呵护她的事实……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