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

Tuesday, November 13, 2007

无法形容的心情

认识我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我很喜欢我的工作,也没有任何后悔或想要离开的打算。

可是,我突然问自己:“如果我是记者,我的生活又会是如何的呢?”

这都是从昨天开始的。

昨天吃饱没事做,是真的吃饱晚餐没事做,便上facebook看看。突然,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然后,我便开始在facebook看看那些和我同一天生日的朋友的profile。

然后,就这样,我找到了一个在SPH工作、名字又是广东拼音的记者吧。再加上他又是我的学长(中文系的),我便写了则留言给他。虽然他回复了我的留言,但是他都没有回答我所问的那几个问题。

然后,我便开始看看他的朋友。发现大多数都是记者朋友吧。还看见了《我报》里的ah bob爸爸。他写的文章(blog entry)总让我心动。只因为他写的每一则entry都是关于他的宝贝乐乐。乐乐是那么的可爱。我常常就那样读着他的文章而感到无比的温馨、感动,甚至发出会心的微笑。

就因为看见了那么多在SPH里工作的朋友的profile,让我突然问自己:“如果我是记者,我的生活又会是怎样的呢?”

我记得很清楚,一年前在《我报》看到自己的文章时那兴奋、满足以及感动的心情。每天总会第一时间看《我报》,希望能看到自己的“垃圾文章”。后来,可能是大家都觉得是“垃圾”,所以就没再在《我报》看到自己的文章了。渐渐地,我也没有投稿了。

有时,我还是会想要找回那份成就感。我还是想要和大家分享我的想法。我更加不想放弃我对写作的热忱、不想我的华文慢慢生锈。

可是,我又不是说想要放弃现在的工作,改行当记者。我也不知道我是否能接受记者那不定时、充满压力的生活方式。

此刻的心情,

不知该如何形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