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

Sunday, November 11, 2007

色戒

前阵子本地的电影院开始上映了那“不完整”版的《色戒》。其实在上映前,就已经想要看了,但是看了报道、听了评语,都说着非完整版的不是很好,嘘声一箩。因此,就决定要看就得看完整版。

知道《色戒》完整版要上映了,而且朋友问我是否也要看时,就迫不及待地说“好”。

昨天,去看了。

看完后,心情有些复杂。

电影一开始时,看见四位太太在打麻将。他们聊天的内容,听得我一头雾水!慢慢地,随着故事的发展(其实是倒叙法),我才开始明白。

其实,这部片搞笑成分也相当高。

影响深刻的是当那群学生要杀钱家乐,而由于是他们第一次杀人,因此手脚笨拙。当发现对方还没死,他们便冲上前桶多几刀。没想到,对方的命可真硬!一听见他还没死,又在上前桶多几刀。虽然画面很血腥,但是他们说的字句,和他们的一举一动,真的好好笑。

还有,易先生对王佳芝所说的话也蛮好笑的。易先生说他不喜欢看电影是因为他“不喜欢黑的地方”。若有人用这样的理由拒绝和我看戏,我一定会想要敲他的头!哈哈!还有,餐厅没有什么人是因为“这里的东西很难吃”。哈哈!

但是,令我很惊讶的是那几场床戏。我知道会有床戏,其实,我还蛮期待的。因为他们说那几场床戏是交待王佳芝情感转移的关键。但是,我没想到那床戏真的很... ...RAW。而且,还有三场!看着看着,感觉自己在看三级片似的。而且,我们的影帝梁朝伟还真敢!竟然敢在全世界(也许没有啦)面前脱光光,还露他的“蛋蛋宝贝”!而且,他们的床戏真的像是“真材实料”。(他们真的在做吗?)

值得一提的是,戏里的每一个人都演得很用心、很专业。王力宏的华语也很标准!没有ABC腔了。哈哈!

也许是因为我没什么艺术细胞,所以不怎么懂得欣赏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