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

Friday, November 09, 2007

三天四夜 – 金马伦 + 吉隆坡之旅

11月5 日
下班后,回家冲个凉、吃个饭,便准备出门了。旅游巴士大约十点半开始朝马来西亚出发。

11月6 日
早上八点左右,daddy、 mummy、 ah boy和我便到达金马伦最大的“小镇”Brinchang。那里的一间旅游社的负责人上来我们的旅巴,为我们讲解金马伦的特点。然后,也介绍了他们的一些半日游。由于我们对那里不熟悉,不知道应该怎么走,所以就参加了两个半日游。

Nature Discovery Tour
九点半出发。我们到了山上看当地的tea plantation。真的好大!那里的风景也很美。我们就在那里享受着大自然,拍拍照留恋。

然后,我们就到了金马伦的最高点 – Mount Brinchang。它位于6666feet above sea level!在那里的一切都仿佛是仙境一样。看到的都是雾,让人有种很“梦幻”的感觉。我们爬上了那里的viewing tower。从那里往下看,就像是身处在云朵上。

接着,导游带领我们走走看看,介绍了当地森林中的一些植物。然后就是到mossy forest 里走一趟了。除了mummy外,我们三人毫不犹豫就跟着导游开始我们的mossy walk。这似乎是我第一次走这样的路。以前也只不过是走山路,而这mossy forest的路不好走。湿湿、滑滑、软软的。一不小心,我们便踏进了泥土中。脚伸出来一看,哇!鞋子都变成咖啡色了!哈哈!可是,这mossy walk是我最喜欢、 最享受的。

吃了些小吃后,我们便到了当地的‘BOH’Tea Factory。那里的茶都是属于‘BOH’这件公司的。在那里,我们坐下歇歇脚,并享受了美丽的风景。

最后,我们到了当地的natives’ village看看。然后便回到了Brinchang吃午餐,等待着下午的另外一个半日游。

Agro Delight Tour
第一站是那里的open terraces of conventional farming。那里的人都是向政府租地,然后自己耕种水果和蔬菜。收割后,便在自己的店卖。而这些水果与蔬菜的价格是当地的批发商所订下的,农夫/摊主没有任何做主的权利。金马伦较特别的水果有金马伦苹果(是黄色的!)、金马伦蜜瓜等。蔬菜方面,那里的蜀米可以生吃的,而且是非常无敌甜!

第二站,我们到了美丽的菊花园。一眼望去全是菊花。有黄色、红色等,相当美丽。
第三站是water-cress farm。其实我们也只不过是在山上望下去,看看那一整片的water-cress farm,而没有走进去看。那里的风景也是相当迷人的。大家也迫不及待要拍照留恋。

第四站就是我期待已久、非去不可的草莓园了!他们规定若要进去自己采草莓,就至少要半公斤。而半公斤的新鲜草莓价值20马币。虽然贵是贵了点,但看在可以自己采草莓、而且还是新鲜的,那也该试试看。跟着那里的员工走了好远,还爬上了“山”,他才让我们采摘。那里的草莓真的是又红又亮又美。可以亲自采草莓真的是满好玩的,而且也是一种特别的经验吧!但是,晚上吃草莓时,发现在超级市场购买的似乎更加鲜甜。真是有点失望。

第五站就是hydroponics farming。看到了不同的蔬菜,好大哦!然后我们便到了那里的小吃店休息。我和ah boy也吃了炸雪糕,也没什么特别啦。

第六站,也是当天的最后一站,便是cactus farm。那里真的有好多好多仙人掌,还有一颗很老的仙人掌。(好像是七十多岁,我也忘了。)

然后,我们便回到了Brinchang享用火锅晚餐。在那凉凉的天气吃着热腾腾的食物,真的让我找到了在香港冬天时“打边炉”的感觉!

玩了一整天,终于可以到酒店check in了。我们选择加$10,住进strawberry park resort,是因为朋友说那里会较方便。但是,我们却参加了两个半日游,在酒店的时间也只不过是睡觉而已,真是浪费了$20!那里的房间真的好大,厕所应该也有我家的房间那么大吧!除了有bath tub,也有shower。但说真的,我不喜欢那么大的房间,因为空空的,让人很没有安全感,会有些怕怕!

11月7日
早上起床,双脚酸痛不已!走下楼梯时,更觉得双脚似乎已经不属于我的了。一定是前一天去mossy walk时,用错力,导致双脚酸痛。

我们享用了酒店的早餐后,便搭车到吉隆坡去。

中午时间,我们到达了吉隆坡,住进了Ancasa 酒店。那里的房间就像是普通的房间,不像金马伦的那么大,所以我也较喜欢这间房间。

酒店旁就是Chinatown。我们在那里吃了午餐,然后便搭的士到了Berjaya Times Square逛逛。这间超大的购物商场有多达1000间商店,真的是走也走不完。走了一个下午,就只买了一件衣服。而令我无法接受的是,这么大的一间商场,竟然没有卖甜甜圈!?*失望*

吃了晚餐,便乘搭地铁到了Titiwangsa想要去Eye on Malaysia。到了那个地铁站,问了不同的人,所指引的方向都不同。于是,决定搭的士到那已经可以看得见的摩天轮去。没想到等的士的人多到… …好不容易等到一辆的士,他竟然说不懂怎么去!最后,因为等不到的士和根本不见“的士影”,所以我们决定放弃去Eye on Malaysia。(超伤心的。想要去两次都不成功。有谁知道怎么去,而且能带我去的,快来找我!)我们决定搭地铁回去Chinatown走走。

Chinatown其实也没什么,都是卖冒牌货,所以我们也就空手而归。

11月8日
起床吃了酒店不怎么好吃的早餐后,我们便跟着酒店所提供的 “A Walking Tour of KL”,到处走走。

我们到了Kwong Siew Temple、Sri Maha Mariamman Temple、Central Market、KL Railway Station、National Mosque、DayaBumi Complex、National Museum、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和Merdeka Square。我们并不是每一个地方都有进去参观或逗留很久,只是在那里看看便离开了。

午餐在Chinatown解决。本来想要吃出名的肉骨茶,但是不知道哪一间才是好吃的,而有些又还没开门,有些mummy又说地方肮脏、不卫生。最后到了那里的一个小小美食广场吃。看见那里也有售卖肉骨茶,便叫了试试看。没想到那里的肉骨茶竟然不辣,还甜甜的!真得有点怪怪。

下午两点半,我们便乘搭旅游巴士往返新加坡。回到家,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九点了。到楼下的咖啡店吃晚餐,便回家收拾行李,梳洗后便睡觉了。
----------------------------------------
*我对KL的的士真的很失望。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我曾经经历过被拒载和司机叫价(至少双倍)。而且那里的人的态度也不是很好。相比之下,金马伦的人的服务态度好上几百倍。

但是,在大马让我很开心的是那里的华人大多都会说广东话。在街上走着走着,也能听到广东话。虽然他们的广东话和香港的有些差别,但是却也让我觉得很亲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