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

Tuesday, September 29, 2009

我要走了

两年多前,我加入了目前的公司。这是我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说真的,当时的我并没有特别喜欢或特别向往做projects.因为说真的,我根本不知道这份工作究竟是做什么的。当时的我,还蛮想要做记者的。但是,这projects的job offer比报馆的早,于是就签约,成了目前公司的一份子。

开始工作后,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也觉得自己很喜欢自己的工作。常常和身边的朋友说,我真得很幸运,毕业后第一分工就能找到自己那么喜欢的一份工,太太太幸运了。

但是,渐渐的,我开始觉得我对这份工的热忱似乎渐渐消失。从每天开开心心去做工,变成每天拖着脚步上班去。可说是360度的大转变。为何?我想原因有好几个。但不管原因是什么,我觉得是该走了。

想想,我在这里两年多,学了很多东西,但是我还要继续在这里吗?我是否该去其他的地方看看外面的世界。这两年多来,我曾经问过自己,我是否想要试试看其他的工作呢?如果我继续呆在这里,我会满足吗?我还年轻,不就是应该出去闯闯,学学新的东西,说不定还有很多其他我同样喜欢的工作呢?

对我而言,工作占据了生活的一大部分。我们每天花在工作上的时间,比吃饭、睡觉、出去、陪家人、陪朋友、陪伴侣的都还要多,那么我一定要做一份我喜欢的工作,才能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

但说真的,要找一份自己真的喜欢的工作,说来容易,做起来却是难啊!

从几个月前开始找,到申请,到等电话,到去面试,到再等电话,不容易。就因为申请的工作都是自己有兴趣的,所以就更紧张了。

从第一次面试,到接到电话叫我去第二次,到之后以为没希望却又接到好消息,这一路来,我的内心是多么的害怕、多么的焦虑,然后终于松了一口气。

我目前的公司不需要我们呈交辞职信,只需要上网按个按钮就行了。

今天早上,我按了。

那一刻的心情,是复杂的。

开心是因为将要做另一份我喜欢的工作。

紧张是因为将要面对另一个新环境。

害怕是因为不知道我是否能够适应那一边的生活。

伤心是因为我将要离开了。

两年多,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是在目前的公司也有很多美好的时光。我真的很高兴能够认识了这么多的同事,更高兴能够交了这么多的好朋友。有很多时候,战场上都是敌人,很少能够交到谈得来的好朋友。也要谢谢‘长辈们’对我的照顾,让我在这两年多里学了不少东西。

一起在pantry吃饼干、一起去吃午餐、一起去逛街、一起在rec room打电动、玩foosball、一起去看戏、一起去旅行、一起去site recee、一起八卦等等的点点滴滴,开心不开心的,我都不会忘记,我都会把它们放在我心中的一个角落,关上门,上个锁,永远都会牢牢地记住。

接下来的路是怎样的,我真的不知道。只希望一切顺顺利利吧。

2 comments:

(T) (H) (B) said...

Can one la. DOn't worry so much. Boat will be straight when it comes to the pier.. :)

Peter and Irene said...

we'll miss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