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

Tuesday, January 29, 2008

我要的生活

今天和MF一起吃午餐时,谈到了这样的一个话题。

他在人协工作了十一年,好长的一段时间。他说,他曾经想要离开,把在新加坡的每一样东西都卖掉,然后和太太到日本去读书,一年后,把钱用完了,就回来重新开始。因为,他厌倦了那种每天早上起床上班,晚上吃包睡觉,偶尔出出国的生活。

他问我,在事业上,我要的是什么。

我没有答案。

对我而言,事业并不是我的全部。我不是一个事业心很重的女人,不会为自己将来的事业做好打算。我对我目前的工作非常满意,也没有想要离开的念头。

但是,我真的要在这里做上好几年吗?我要转换工作环境吗?几时换呢?要换去什么工作呢?一个又一个的问号。

可是,听了MF那“想要离开新加坡到日本休息”的想法后,我有所感触。

早上七点起床,八点出门上班。六点下班,偶尔和朋友出去,不然回家吃饭、看电视。看到累了就睡觉。明天又是同样的一天。周末到处走走。一年出国几次。

这样的生活,是向往自由、喜欢新鲜事物的我所要的吗?

目前的我,之所以努力工作,只为了三餐温饱,能够给妈妈家用,以及可以有钱出国而已。

我希望有一天,也许是工作几年后,又或者是退休后,我会离开新加坡,到其他的国家看看、休息、享受生活。

这样的生活,才是我要的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