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

Monday, January 28, 2008

杨宗纬 - 《洋葱》

最近在933听到了杨宗纬的另外一首新歌。歌名《洋葱》本身就吸引了我的注意。为什么会用一种食物来做歌名呢?它代表的是什么?它要传达的又是什么?

就因为这特别的歌名,让我更想仔细听听歌词。

作词人把“我”比喻成“洋葱”。是在说一段感情吧!一段“我”很爱“你”,渴望“你”能知道“我”的真心,知道“我”多么爱“你”。“我”对“你”而言,不是主菜,就像是调味品而已。而“你”看到的只是“我”的表面。可是,若“你”能一层一层将“我”这粒洋葱慢慢剥开,“你”就能看到“我”内心、看到“我”是多么的爱“你”。“我”多么希望有一天“我”不再是盘里的配料洋葱,而能成为“你”的主菜。

好喜欢这全新的比喻。有谁会想到能够把“洋葱”比喻成自己,然后联系到爱情呢?

查了查、看了看,原来作词作曲人是五月天的阿信!怪不得。

特别。

我喜欢。


杨宗纬 - 《洋葱》


作词/作曲:阿信(五月天)
制作人:周佳佑/周恒毅

如果你眼神能够为我
片刻的降临
如果你能
听到心碎的声音

沉默的守护著你
沉默的等奇迹
沉默的让自己
像是空气

大家都吃著聊著笑著
今晚多开心
最角落里的我
笑得多合群

盘底的洋葱像我
永远是调味品
偷偷的看著你
偷偷的隐藏著自己

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一层的剥开我的心
你会发现 你会讶异
你是我 最压抑最深处的秘密

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一层的剥开我的心
你会鼻酸 你会流泪
只要你能 听到我看到我的全心全意

听你说你和你的他们
暧昧的空气
我和我的绝望
装得很风趣
我就像一颗洋葱
永远是配角戏
多希望能与你有一秒
专属的剧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