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

Friday, August 04, 2006

戏如人生

前阵子在追看《恶作剧之吻》,今天总算看完了。

这部戏让我再次爱上了郑元畅。虽然戏里的他总是酷酷的,对人不理不睬,没有礼貌,又常常说人家笨,在感情方面也拖拖拉拉的,但是最后还是大团圆结局。而也就是他这酷酷的个性,然后腼腆的微笑,露出他那深深的酒窝,或突然狂笑,令我更为他着迷。

同时,我也觉得自己在某些方面,与戏中的女主角湘琴蛮相像的。

虽然我没有她那么傻里傻气、笨手笨脚、冲动、头脑也比她聪明一点(她连小四的数学都不会),但是在另外一些方面,我似乎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湘琴是个长不大的小女孩,个性开朗活泼。虽然我并不是说自己很开朗、很活泼,但是身边的朋友都说我有一颗长不大的心,就像是小女生一样。

我和湘琴一样,是个爱哭鬼。无论是开心、伤心、感动,眼泪都会不由自主地流下。就连我在看这部戏的当儿,看见她哭泣,我也会哭不停。

还有,湘琴的志愿和我的是一样的。在这方面,我与她的看法相同,而在现实生活中,我还没能找到一位也有这样的志愿的知心好友。我们的志愿是 -- 做个好母亲、好太太。在现在的社会里,多数的女生都希望做个成功的女强人,什么医生、老师、会计师、老板等,有多少女生会把“贤妻良母”作为自己的志愿呢?从小,我就有这个志愿。也许有些人认为“真没出息”,或者觉得我怎么会有这样的志愿,读这么多书做什么呢?但是,我觉得,要做一位好妈妈、好太太,比什么都难。身为母亲、人家的老婆,要照顾的、顾虑的、担心的有很多方面。而若要尽责,就更难了。所以当我听到湘琴说她的志愿时,虽然她只不过是个虚拟的人物,但我似乎找到了知己,有种很高兴的感觉。所以,也就更喜欢这个角色了。

看完了《恶》,有种空空的感觉。但是,我想我也没什么时间去观看另一部戏了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Why nobody give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