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

Monday, August 28, 2006

“奇遇”

如往常一样,在地铁上我总是听着933或MP3,然后做白日梦、想事情、观察周围的人和物。

就在我不知发什么呆时,坐在我右边的女生一直往我这边看。起初,我以为她以为我在看她,所以看回我,因此我便当作没一回事,可是我发现她的视线仍然是在我的左边。很自然的, 我看看坐在我左边的那位小帅哥,他也在往我这边看。我以为他们(我右边的女生和我左边的男生)在讲话还是什么的,所以就很自然地再看看右边的女生。但是,她还是在看我的左边,我再看看我左边的男生,才突然发现,原来他在跟我讲话!

当我知道原来他是在和我说话后,便拿下我的耳机,关掉我的MP3。

“are u studying in poly?”
“eh... no.”
“so where are u studying at?”
“NUS.”
“oh, are u interested in working for us? our company is looking for students to help us promote our new product... ...”

他的公司刚推出了一种新的矿泉水(energy drink),而他也大概和我介绍了这新产品。他说这是一份freelance的工作,工作时间相当自由,问我是否有兴趣。我拒绝了,他也没有继续“纠缠”我。然后他给了我他的电话以及公司的地址,说如果有朋友要的话,可以打给他。

就在他要下车前,他伸出手,自我介绍。我有点儿吓到,因为当时的他已经坐过头了,而且也已经站了起来,准备下车,地铁也到站了。所以我便匆匆忙忙和他握个手,而我也没有自我介绍。他便问:“you are?”我才恍然大悟我应该告诉他我的名字。但是他又听不清楚“Vivian”,我还重复了几次。当时的我多么担心车门要关了,那他就不能下车了。哈哈。但还好,他匆匆说了“bye”之后,在车门关闭之前,下了车。

这还是第一次有人在地铁“介绍”工作给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