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

Monday, July 06, 2009

彷徨

从小到大,我都没有什么伟大的理想。身边的有些朋友从小就有着想要当医生、老师等的梦想,而我,却没有。

中学上初院,选科目并不是根据自己将来的理想而定,而是看自己哪一科的成绩较好。于是就选择了高级华文。

考上大学,还是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于是又是跟着自己的兴趣,以及认为哪一科会让我能够读得上,考得到而选。就这样,进入了中文系。

大学三年级完毕后,无意间接触到报章,于是就三不五时地写写自己对某些事情的看法,提交给报章的编辑,希望能够在报章上看到自己的文章。一次次地看到自己的照片出现在报章上,我是多么地开心、多么有成就感。就这样,我觉得自己应该是做记者的料。于是在四年级的最后一个学期,就向报业控股提交上自己的学历表,想要做记者。成功通过了那难死人的笔试,到了第二轮面试。面对着大概十个‘考官’,开始时吓了一跳,但是后来反而轻松起来。也许是因为那是以华文为主要语言的一个面试,所以较得心应手。

本来是有机会当记者的,但是当时却刚好已经签了现在公司的约,从此以后,记者这行业就不再出现在我的脑海里了。

两年后的我,再问自己,我的理想,我的人生目标是什么?我想要做的是怎样的工?

说真的,我答不上来。我似乎对记者那行业已经不像以前那么热爱,但是我又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些什么。

其实,我不是一个很有事业心的人。 对我而言,我不想要飞黄腾达,也从没羡慕过身边那些年纪轻轻却已有一番事业的女生。我要的,只不过是一份安定的工作,一份我喜欢、我热爱的工作。我只要三餐温饱、有钱逛逛街、去去旅行就心满意足了。对我而言,什么在几年内升上什么职位,都没关系。就因为这样,我要找到一份我很喜欢的工作,日子才不会难过。

过去的两年,我常告诉我身边的朋友,我很庆幸能够找到一份我这么喜欢的工作。虽然我还是希望能够放放假、偷偷懒,但是我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带着愉悦的心情上班的。

可是,最近,我的心情糟透了,整个人就像是跌倒了谷底。我找不到了我曾拥有的那份热忱、对工作的那份爱。我真的好想把它们找回来,可是我不知道它们到底多到哪里去了。而每天都是托着脚步去上班。真得很讨厌这感觉。最惨的是,这感觉一天比一天强烈。

我该怎么办呢?真希望老天爷能帮帮我。

1 comment:

Ming Fung said...

Maybe the new added arrangement has put u out of your comfort zone unexpectedly.

If this is the case, i feel that it is more positive rather than u experience it much later on your own that u no longer have the passion for the job. The new added-on may give you the new job challenge that u may not think otherwise. Of course, i am not trying to paint u a nice picture or doing some hard selling of it.

While it is good to stay in comfort zone, it is not so good for too long while. I feel that the world wun treats u much better just because u are not pursuing your dreams, money, competing with others etc. If u are not moving forward, u are, in fact, having a higher chance of moving backward silently.

It is also positive to think about what u want again. U may not have the answer now but it still worth exploring. Go as far as u can, and when u reach there, u may see further and decide again where u want to go next.

It is not only about reaching the end point(s) but also about learning to enjoy the process / progress, to get to know more about yourselves as u move.

Cheers u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