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

Sunday, March 18, 2007

像朋友一样的家人

你和家人的关系,像是朋友吗?

你和父母讲话,能像和朋友说话那样“放肆”吗?

昨天在电影院看《再见小雪》时,听到了许多很好玩、很好笑、很可爱的谈话对白。

坐在我前面的一家人一起到电影院看戏,就连上了年纪的婆婆/奶奶也有去!一家五口在电影还没上映前,有说有笑的。女儿坐在爸爸和妈妈之间,爸爸对女儿说:“我要跟我老婆坐。”女儿回答:“不要!谁叫你生我!”哈哈。好可爱的回答。他们的谈话全都像是朋友一样,无拘无束,想要怎样就怎样,没有说要以最有礼貌的方式和对方讲话。

电影播放前,总会有好多广告。就当7-up的广告出现,荧幕上出现的是一个穿着三点式的美女,电影院的某一角落传来一个小男孩的声音:“eeeee!Daddy's favourite!”哈哈!小男孩爸爸喜欢的是三点式美女,还是7-up呢?

这些情况是不会出现在我家的。

我们不能“没大没小”地跟父母讲话、不会开这种玩笑。若说了这些,可能只会被骂。

其实,我觉得,是我家的问题。我们来自较保守的家庭,对长辈要非常有礼貌,要尊敬他们,不能随便说不正经的话,不能随便开玩笑。

不要说在电影院看到的这些家庭,就连我的舅舅和舅母,他们和孩子的关系根本就是朋友,开的玩笑是永远都不会出现在我家的。若同样的情况出现在我家,我们一定被骂得狗血淋头。

但其实,近几年,我家的情况已经变得较“放松”了。也许是父母已经发现做朋友比摆出一幅严肃的样子更重要、更好吧!但是,我们始终无法像朋友那样。我想,这样的关系应该要从小就开始才能成功吧!毕竟,人的思想不是所变就能变的。

我希望以后身为母亲的我能够和小孩有着朋友的关系,什么都能说,什么玩笑都能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