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

Thursday, September 07, 2006

见一次鬼怕黑

yeek说过的这句话,我终于明白了。

昨天,第一次在现场观看足球赛。

放学后,想象着可以感染现场的热藤气氛,满怀兴奋之情的我搭地铁到city hall转达巴士。就在我在红绿灯前等过马路时,一辆空空的16号在我面前驶过。等了大概二十分钟后,16号终于来了。但是,却挤满了人。好不容易挤上去,好不容易“挨”过了三个站,终于到达体育场。

一下车,看到的是一面面中国国旗、听到的是中国口音的普通话。不禁问自己,我还在新加坡吗?

ZM是首五十位身穿红色,并带了报纸的“怕输一族”,所以我们拿到了VIP的门票,在grand stand观看这场球赛。本来以为应该是不错的,因为有免费啤酒任喝,免费食物任吃,而且有不必付钱买门票,但是... ...

球赛开始前,大家都得唱国歌。没想到新加坡人是那么的... ...对方在唱国歌时,不但不表示一丁点儿尊敬,甚至还嘘声连连。有这个必要吗?当对方的球员以为自己的国歌已经唱完了(其实只唱了一半)而转回身面对观众,新加坡人取笑对方。到我们了,唱了一半的国歌,全部新加坡人突然欢呼鼓掌。国歌还没唱完咯... ...只见我们的球员仍然面对国旗继续唱。

比赛开始了,自助餐也开始了。大家都像饿鬼似的,冲上前拿食物。到我们去拿时,剩下的只是一张张的纸。到中场休息时,另一轮的自助餐还是一样,我只拿到几片面包。算了,饿死我吧!

每当对方的球员和我们的球员有些身体的摩擦,还是有什么“令新加坡人不开心”的地方,新加坡球迷就开始破口大骂。坐在那里的我,多么害怕我的耳朵会“烂”。整整两个小时,听到最多的,看到最多的,都是些不优雅、没风度的话语和举动。

有这个必要吗?

我们的体育精神到哪儿去了?

昨天,是我第一次观看现场的球赛,也应该是最后一次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