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

Friday, May 18, 2007

伤心

从一开始,你就不喜欢,也不希望我当记者吧。所以老早就取笑我看到血都会晕,怎样能够做采访呢?

听到以我的学历,记者这份工的薪水只有两千二左右,就叫我不做也罢。

听到我告诉人民协会的“底薪”数目,觉得可笑。

今天新闻说南大毕业生起薪就有两千七,又再次笑我若有机会,竟然愿意接受只有两千二月薪的工作。

钱,是很重要。但是,它比我的兴趣重要吗?做一份自己不爱的工作,每天受尽煎熬,带着一大叠钞票回家。这是你希望我会过的生活吗?

难道我就不想找一份高薪的工作吗?但是,目前为止,我觉得兴趣更重要啊。我不想做一份我不爱的工作。

你是我最亲的人,可我却得不到你的支持… …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eeee!! who's dat who's been discouraging u sia!?! i support u!! com'n lor, we study chinese, can onli either be teacher or reporter. we dun hav much choice either sia. n its OUR job, so its OUR thinkin dat matters! like my parents n relatives larh, keep ask mi be teacher, at the end i also dun care=.=" money may be impt, but not as impt as happi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