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

Friday, May 18, 2007

适合不适合

这几天,在家无聊,我想了很多。

上个星期,连续两天去了报馆和人民协会面试。说真的,我对这两份工作,抱着很大的期望。

我不断问自己,若两间公司都给我加入的机会,我应该选哪一间?

当记者把天下大事告诉新加坡人,看见自己的报道出现在报刊上的那份满足感,是我很想要的。安排不同的活动促进社会和谐、人民团结,也是我想要尝试的。两者之间要选哪一个呢?报馆的工作相对来说比较难“进”,若有这样的一个机会应该好好把握。但是,若人民协会先打电话来,我要拒绝吗?若等不到报馆的电话,那我不就没有工作了吗?最后,我决定,哪一方先打电话给我,先接受我,我就接受那一份工作。(更何况可能两方都不要我呢!)

可是,我又开始有另外一些顾虑了。

晚报的代表在面试时问我,若在对意外、自杀等新闻进行采访时,是否能够冷静面对那样的情况,并且访问有关家属呢?当时我理直气壮地答可以。我说虽然刚开始时我可能会害怕,但是这是可以克服的。只要热爱这份工作,没有做不到的事。我没有说谎,但是,我是否真能做到呢?我不知道。就像妈咪说的,看见弟弟撞到头而流血,我都会害怕得双脚无力,又怎么去采访呢?那时的我很不开心,心里还想一定要证明给妈咪看我没有做不到的事情。但是,我开始怀疑自己。我真的能冷静面对意外的发生,进行采访吗?我能够接受那种随时都得做好准备,随时都得到任何一个地方进行采访的生活吗?是,我是喜欢写东西,我是想要通过文字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但,记者这份工作是我要的吗?我能胜任吗?

突然想起baihui对我说的那些话。她说,人民协会在面试时所问的问题,有点像是要我去当social assistant。(也就是帮忙贫穷人家)如果是这样的话,这也许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安排活动,而不是挨家挨户的去进行家访,看看对方是否有“资格”得到援助。不是我没同情心,而是我是个感情丰富的人。看见他们的生活情况,也许我的情绪会被影响,也许我会变得不开心。

我是否想太多了呢?我是不是应该放松心情迎接我的未来?而不是一直为我的未来烦恼、担忧?很多人都对我说,家里不等你的钱,你又是女孩子,不必那么担心,慢慢来。

我一直以为自己事业心不重,甚至是一个没有事业心的人。但是,目前的情况让我觉得事情似乎不是这样,在我心深处,也许,也许事业心还是很重。又或者是我的得失心在作祟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