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

Thursday, March 02, 2006

生气

不负责任的人

太阳还没升起,早上六点多出门,为了来学校上八点的颗。怎么知道等到八点多,lecture hall里只有四个人,老师没来,我们开始怀疑今天没有课。刚刚check了,老师没有任何的announcement。顺便去forum看看,发现有人问今天是否有课,老师说没有,她也没有make an announcement跟我们讲,之前也没讲过今天不会有课。本来有课,而现在没课,她身为老师,是不是应该通知我们?害我得在学校呆上六个小时。。。不知这个,我们的essay,她从没跟我们说要怎么做。一般的老师总会告诉我们,essay的大概内容,结构等,但这位老师却没有。测验也是如此,没有告诉我们是怎样考法,直到有同学问,她才回答。对我而言,这是很不负责任的行为。

没风度的男人

有几位乘客要下地铁,几个男人一看,冲上前霸位,让站在这些空位子前的女性想坐下来得机会也没有。这些男人可不是上了年纪,需要坐下的,而是一些年轻,身体健壮的男人。一坐下来,倒头大睡。

我的朋友曾遇过更糟的。有两个空位子,我的朋友和另一位不认识的女生同时间坐下。那位女生对我的朋友说:“这是我男朋友坐的!”我的朋友听了,傻眼,一时不知该如何回应,只傻傻地站起来,让那个女生的男友坐。二这位人兄也不会不好意思,甚至理所当然地坐下 。我的朋友简直是快被气死了。从此,她不再搭地铁。

在承搭交通工具时,没风度的男人似乎常出现。上巴士时,你推我挤,为了上一辆空巴士。为何?挡住车门,不会“醒目”,不让要下车的人下车。搭地铁,不移进车厢里,有人要下车,也不会自动让路。

当然,也不是全部的男人都是没风度的。

下大雨,大家都想快点上巴士,都被淋湿了。有位男生撑着伞,站在车门替大家遮雨,自己最后才上车;有为老伯伯,开门时,看见有好几位女生也要出去,自己开着门,先让女生出去。

我只能说,新加坡男人,没风度的多于风度翩翩的。

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