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

Monday, March 20, 2006

再三考虑是否要读荣誉班

本来我已决定不要读荣誉班,出来找一份工作,开始我生命的另一段旅程。

不想再继续的原因:
1)害怕不能得到2nd lower或更高的荣誉学位
2)第四年的科目都不是我的那杯茶,害怕自己因没兴趣而考不好
3)能够读荣誉班的同学成绩一定很好,竞争更激烈,那我一定是帮他们垫底的那个学生

但是经过这几天的考虑,我又开始犹豫,不知是否该读多一年好。

想再读下去的原因:
1)现在越来越多人有大学文凭,在外面找工作,竞争更激烈
2)有机会可以读书,应该好好把握。一开始工作了,很难能够在回去读书。
3)拥有了荣誉学位的文凭,薪水(政府工)会比较高。

可是,我还是害怕我应付不来。而且小亮亮说,有很多公司在找新人时,并不把拥有3rd class 或 2nd lower honours文凭的人看得比普通的大学文凭重要。对他们而言,这两类都是相同的。

绕了一大圈,还是回到这充满问号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