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

Saturday, October 20, 2007

Staff Retreat

过去的拜四和拜五,我们公司的全体员工到了圣淘沙度过了快乐又好玩的两天。
第一天

早上八点便在Habour Front的巴士转换站集合,接着便乘搭巴士到了圣淘沙。吃了些点心后,便开始了我们的retreat。

大家首先先从GM的手中拿到属于自己的goodie bag。里面的物品包括了:NECDC外套、水壶、收音机、手电筒、哨子、picnic mat、染发剂、毛巾和扇子。接着,我们便得开始讨论我们接下来的workplan,并且呈现给公司其他部门的同事。
午餐过后,便是teambuilding activities了。我们先在室内进行了一些游戏,让大家都打成一片,也让整间房间都从满了欢笑声。然后,我们便到了室外进行另一系列的户外活动。我们先是分成六队人马,然后进行比赛。但是,在一些游戏里,本来是互相竞争的队伍,最后却团结一致,互相帮忙,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任务。最后一项户外活动是要“爬”、“跳”过一道很高的墙壁。本来以为是很困难的一件事,并且还为自己设下“在一个钟头内完成任务”的目标,但我们却在二十分钟内完成。我不大记得我是怎么到达墙的另一边的。只是记得,我踏上了两位男生的脚/手,然后上面便有两位男生把握拉上去,然后又有另一位男生把我的脚拉上去,接着,我便完成任务了。本来对这项活动认为好像有点难的我,却是头两位先完成任务的女生。下来后,还意犹未尽,想再来一次。
接着,我们终于可以进行水上游戏了。我们先得运用他们所提供的材料(轮胎,水管,绳子)制造一艘raft。接着要划向对面的小岛。没想到我们的船的人都相当有分量,所以船一直无法动弹,还常倾向一边。最终,其他组都已经完成任务了,我们却还在原地。我们本来还是要划向小岛的,但是因为时间的关系,只好把船划回起点。

终于,我们可以check in Sentosa Siloso Beach Resort了。房间算是相当不错,设备齐全,非常舒适。冲完凉,休息一下,便得到Vivo吃晚餐。吃完晚餐后,我们几位同事便回到了圣淘沙的Cafe Delma喝喝东西、聊聊天。接着,我们也发现其他的同事也不约而同地来到同样的地方。

大约一点多,我便在舒适的酒店房间睡着了。











第二天
早上吃了两顿早餐 -- 酒店和Delifrance的。然后便又开始了室内的teambuilding activities。又是一些没有玩过的游戏,而我们当然也发挥了团体精神。(eh,突然想起那里的trainer没有揭晓其中一个游戏的答案!)

第二天的午餐是最丰富的,我猜想应该是因为那是我们在retreat的最后一顿“饭”的原因吧。接着,又是workplan discussion。而明明说好我的组(SA proj)不要present的,因为我们都已经准备了全部的资料。但是,我却还是成为了得呈现的其中一位。但是,我也不算是心不甘、情不愿啦。
虽然说观众都是自己的同事,不必担心或紧张,但是在Mayor面前呈现,不紧张才怪!但还是平安无事地呈现完了。虽然Mayor希望看到更轻松的呈现方式,但是他对于我们的组所呈现的资料内容相当满意!^_^
晚上六点多,是说再见的时候了。我们乘搭了巴士,离开了圣淘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