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

Thursday, April 19, 2007

丰收

今天和王子去了陶餐厅吃晚餐。几年前就想要到那里尝尝他们的食物,但是一直都没有去,直到今天,终于到那里享用了丰盛的一餐!

那里的气氛很不错,可能因为并不是很多人,所以相当安静。坐下来不久,友善的侍应生就上前和王子打招呼了。由于王子去了好几次,和那里的侍应生都还蛮熟的(至少有一位说看到王子就知道要给discount!)。由于我是第一次到那里用餐,所以那位侍应生就向我介绍了他们较好吃、较出名的菜肴。

那里的点菜方式和普通的餐馆有些许的不同。他们为顾客准备的是一个7course的套餐。一坐下来,他们便提供了一杯茶,还有一杯芒果(应该是吧!)的ice blended。第一道starter是固定的,没得选。是一盘有芝士、火腿、肉等材料鋦出来的“不知道叫什么的一道很特别的菜”,配上烘烤过的松软多士,很好很好吃!

接着就是沙拉时间。我们叫了一个farmboy salad和一个fruit salad。前者是一些肉类加上生菜;后者则是我较喜欢的,有不同的水果,加上蟹肉和沙拉酱,酸酸甜甜的,很开胃。

然后,就是只有晚餐才有的“招牌菜”。若到那里享用午餐,是没有机会享用这道菜的哦!而且这道菜也并不在菜单里,只供享用晚餐的顾客而已。加上黑胡椒酱的香菇真得很好吃。香菇很新鲜,但是却没有任何菇的那种“惺”味。就连平时不吃任何菇的王子,也都很爱吃这道菜。

接着,就是汤。我叫的是“金瓜汤”。浓浓的汤,带有一丝丝金瓜的甜,装在一个“金瓜”形状的碗里,很可爱。王子叫的是另一个较出名的汤--蘑菇汤。很浓,真的很浓。而且,他们的蘑菇汤不向外面那种只有几片蘑菇,而是有很多很多切成粒状的蘑菇哦!

在main course上桌前,侍应生先把套餐里的其中一项饮品送来了。我叫的是summer peach tea,王子的是rose apple tea。一壶茶,加上水果,倒进小小的茶杯。我觉得这样的茶还蛮特别的,除了喝到茶的香,还喝到了水果的鲜甜。由于我对玫瑰茶没什么好感,所以对王子的那壶茶就没什么评价。但是,王子很喜欢rose apple tea。

就在我们享用这些特别的茶的同时,主菜也就上桌了。我叫的是他们的“招牌菜”-- 排骨。还没动手动口,就问到那令人口水直流的香味了!拿起刀叉迫不及待地切下去,吃了一口... ...好吃!排骨一点都不硬,煮得刚刚好,虽然那时已经很饱了,但是还是舍不得把刀叉放下。而由于王子已经尝过菜单上全部的菜肴了,所以就叫了他们的一道新菜,baby lobster pasta。也相当不错,而且我们是可以自己选择要怎样的pasta的。可以是olio olio、carborana或tomato sauce。

最后,当然就是我最爱的甜品啦!我们叫了一个“焦糖蛋”。有点像香港的“炖蛋”,但是味道比较浓,上面加上一片焦糖,味道刚刚好。另外一个甜品则是芝麻布丁。芝麻的香,加上花奶,好吃!

现在想起来,也觉得好好吃。有机会,一定要再去吃!那里除了食物很不错,环境很清幽外,他们的侍应生也真的很友善。总会过来问我们是否有不满意的地方,又或者要跟我们聊聊天,说些有的没的,让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当王子吃完pasta的时候,发现碗底似乎有很多油,便问了侍应生。侍应生相当不满厨师竟然会煮出这样的菜肴,还说要再给我们另外一份补偿,但是我们都已经饱到不能动了,而且也只不过想要反映给他们知道而已。但是,他们的服务态度真不错,不像有些餐馆还会跟你争辩。

除了吃了丰盛的一餐,我也有丰富的收获。王子送我一顶帽子,让我去泰国旅行时戴上。他还送了我一直都想要买的《转角*遇到爱电视小说》和《转角*遇到爱珍藏手绘本》!谢谢王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