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

Wednesday, March 05, 2008

The Leap Year

昨天去看了这部戏。

前阵子,先到了图书馆借了Leap of Love来看,好在看戏之前先看看原著。

原著和电影有些出入,也说不上较喜欢哪一个。只是原著的结局并没有说明结果,而且Jeremy遇到意外,有生命危险。但是,电影则不相同。(我想还是不要说太多,免得那些还没看的朋友说我是spoiler。哈哈!)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里戚玉武的好帅!(虽然这也许是因为我本来就很喜欢他啦。)而他所饰演的KS所说的一些话,让我有一些感触、想法、体会。

KS决定放弃后,写了一封信给Li-Ann,在新的结尾祝她幸福。那时,我的心抽了一下。那句话是那么的熟悉,那画面是那么的清晰,就像是昨天才发生的事情一样。当时听相同的华语的心前和现在回想的感觉,是那么的不同。为何会多了一丝的痛、一丝的无奈?

Li-Ann结婚当天,问了KS一个问题。我想这个问题,对许多还没结婚的朋友来说,都能引起共鸣。“你真么知道她就是the one?”而KS的回答,勾起了我的思绪,让我想了又想。“看到她,我很开心;触摸到她,我感到温暖。而最重要的是,他让我忘记你。”KS曾经那么爱Li-Ann。他那无私的爱持续了好多年。而他的老婆除了能像Li-Ann一样,能够给他欢笑和温暖,最重要的是能够让他忘记Li-Ann,忘记他曾深爱却无法相爱的女人。

我想我们的生命中,一定会有一个最特别的他/她。这个他/她曾经为我们付出那么多,给我们留下很多甜蜜和伤心的回忆。因为一些原因,我们和对方的情就这样断了。然后,我们一直活在回忆中。过后,也许我们遇到很多个不同的他/她,但是我们都不能肯定对方是否就是我们生命中的那个他/她 。这个时候,我们就想一想KS的那句话,如果这时的他/她能够让我们忘记以前的那个他/她,那我们就是找到了我们要找的人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