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

Sunday, July 06, 2008

惊心动魄的一幕

今天和熊熊到了植物园散散步。

在天鹅湖那里,我们边聊边走。突然,后面传来“扑通”一声。转头一看,天啊!有个在湖边和家人一起为鱼儿吃面包的小女孩掉进湖里!看到那样的情景,我整个人吓呆了!接着,小女孩的爸爸拼命地把正漂向湖中央的女儿拉回来。就连那位父亲也差点儿掉进水里。进过不断的拉啊、抓啊,终于把小女孩救上岸了。我的心跳也终于重新跳动了。我真得不敢想象如果附近抓不到小女孩的结果会是如何。

今天所看到的这一幕,让我想起了昨天的另一个情况。

昨天在Bottle Tree Village主办的一个阅读活动。我们邀请了收益的小孩,以及他们的家人一同共度好玩的一天。在Bottle Tree Village那里,有位妈妈抱着一岁多的小孩儿,让小宝宝坐在那湖边的栏杆上,而自己则只用一只手“抱”住小孩儿。我和同事都不敢看,深怕小孩儿会向前“扑”,掉进湖里,那就惨了。真不明白为何那位母亲一点也不担心,甚至还可以用一只手轻轻抱住那不懂事的小孩儿,然后自己还东张西望。怎么知道,小孩儿并没有向前“扑”,而是往后倒!还好母亲及时抱住小孩儿。小孩儿差一点就后脑着地了!如果小孩真得倒下去,后脑撞到地板,后果就不堪设想了啊!

自己的孩子,就该好好照顾啊!如
果连最基本的看顾孩子都无法做到的话,那就不要组织家庭啊!若要做,就做个有责任感,能够照顾好孩子的父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