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

Saturday, July 07, 2007

NACLI

过去的四天,我到了NACLI (National Community Leadership Institute) 参加PA的induction。公司的同事都说很好玩,不用担心,去enjoy就好了。起初我不是很相信,但是经过这四天,我想他们说的话是真的。

虽然我们每天都得上课,目的是为了让我们更加了解PA的每一样东西,每一个部门,而有些课是相当闷的,但是快乐的时光也不少。

从不认识的同事,变成室友,变成好朋友,我很开心我交到这些好朋友。每天临睡前躺在床上聊天,尤其是谈起我们cohort的Garfield,总会笑到肚子痛。

每一项teambuilding的活动,都让我们拉近彼此间的距离。玩trolley的时候虽然辛苦,虽然累,但是我们都没有放弃,仍然团结起来,坚持到底。终于,我们赢了!一脚踩进绳子的“洞”,手拉着绳子,然后“荡”到水池的中央,站在木板上,真有慈善活动表演的感觉。请打1900 112 6868!哈哈!

昨天是最好玩的一天。我们到了kallang的water venture尝试了kayak和划龙舟。这是我第一次尝试这样的水上活动,好刺激,好好玩!除了普通的kayak,教练也叫我们做一些“不可能的任务”。我和另外两位团员必须站起来,另一位团员得紧紧拉住三只kayak,剩下的两位团员就负责划船。站起来的我们吓到不敢站直,因为怕掉进海里(我又不会游泳!),大家手牵手,拉得紧紧的。但我们发挥团体精神,把任务完成。划龙舟更是吃力,用的力气必须相当大才能让船向前移动。而起初我的任务只是当大家的“motivation”,在前面喊拍子,好让大家都能跟着节奏划船。后来我和另一位团员调换位置,尝试划龙舟。是很不容易,但是却能感受到团队精神的重要性。

这几天的课程让我领悟了一件事情。有很多事情看起来很难,做之前也会觉得自己一定做不到,或者感到害怕。但是只要豁出去,勇敢面对它,没有什么做不了。很多事情没有尝试过,是不会知道它有多容易,也不会知道其实自己并不是一个什么都不会的人。而且,有很多事情不是靠自己一个人就能做到了。如果合作,发挥团结就是力量的精神,做起来会更加容易!

我想,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应该会是开心、难忘、好玩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