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

Tuesday, October 10, 2006

甜蜜的一幕

每次看到阿公阿婆恩爱的样子心里总会有一丝丝的甜蜜、感动。

今天,在地铁上,坐在我身边是一对老夫妻。他们只是普通地谈话,没什么亲密的举动。突然,那位老先生看见太太背部痒,却无法抓到,边伸手过去帮她抓。就只不过是这么一个小动作,但是我看了却莫名地微笑。

人要结婚,不只是要和爱的人在一起、不只是为了要传宗接代,也是因为希望在年老时有个伴儿,互相扶持、互相帮忙、互相鼓励,并和自己走完这条人生道路。

我常常会幻想着自己头发白了,走路变得很缓慢,但还是牵着老伴儿的手,在夕阳西下漫步、在公园的长椅上聊天... ...这一切是多么的甜蜜,多么的完美啊!

我也希望老了后,就像是地铁上的那对夫妇一样,背痒时,身边会有只温暖的手帮我抓痒。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雪糕姑娘好细心,
老夫老妻好恩爱,
问世间情为何物,
直叫人相老陪伴。

小秀秀 said...

哇!还是头一次有人以“诗“形式留言!不知我是否认识这位无名氏?究竟是何方神圣?

Anonymous said...

一时诗兴,
冒昧留诗,
班门弄斧,
请多包涵。
在下不才,
羞于留名,
即缘来此,
乃有缘人。
雪糕姑娘,
文采出众,
赏心悦目,
秀外惠中。
在下诚心,
献上祝福,

小秀秀 said...

哈哈!不要这么说,我随时欢迎你留言!我也没什么文采,不要把我捧得那么高,我会飞上天,忘记下来的!希望日后能常看到有缘人的留言吧!请多多指教!